芬芳通訊/5星級停車管理員

fenfang
2024-03-15 14:23:57

送學校、公司餐廳食材,我們免不了會碰過許多停車場管理員,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卻是某次去宜蘭旅遊時在飯店碰到的那一位。

 

從車子到柵口前,他快步跑過來時,就讓人感覺很不一樣(印象中的管理員大部分都是坐在亭子裡,或是懶洋洋的站著無所事事)。當他確認我們是住客後,就立刻又用跑步的方式,跑在車前指引我們停車的方向,並且在定位後,立於車後,用極為誇張的姿勢,導引倒車。這還不算,當我們拿下行李,走到飯店大門時,他還衝過來要幫我們開門,不過沒成功,因為我們手腳比他快一點(哈)。

 

這位管理員讓我們在進入大廳後還一直往外看,只見他一直都跑來跑去(也只有他一個人會這樣跑,其他人就,你知道的,就是一般管理員的樣子)。不管哪一台車來,都是一樣熱情的服務方式。我們用手機搜尋了這間飯店的評價,不意外,果然很多留下評論5星好評的人都提到這位管理員。

 

網路上有句話說:簡單的事情重複做,你就是專家...重複的事情用心做,你就是贏家!工作的道理都是相通的。這島上做停車場管理員的人成千上萬,但能做到讓人如此印象深刻的能有多少?

 

隔天中午要離開飯店,一開始沒看到這位管理員,以為他休假,沒過一會兒就看到他像昨天一樣,從其他正在停車的車子後探出頭來,還是一樣的誇張姿勢,指揮路線、鞠躬道謝,熱情與精力不減。我看著後照鏡一直向我們揮手的管理員,心想待會兒記得上google評論給5顆星,這個人真的值得一寫。